数据上报

重温红色记忆·汲取奋斗力量

2023-05-05 11:34 浏览 2524

       为纪念“五四”运动104周年,激发爱党爱国热情,5月4日,山东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赴“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”开展“重温红色记忆·汲取奋斗力量”主题实践活动。

1.jpg

      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,同志们认真观看展出的大量历史图片、文献资料、实物以及影视资料,仔细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,系统了解1921年至1937年山东党组织创建、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,特别是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革命事迹。通过参观学习,大家深刻感悟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,是一部筚路蓝缕、踏血前行的历史,是一部苦难中浴血奋斗、挫折后毅然奋起、转折中开创新局的历史。

2.jpg

       参观完室内展览后,同志们分别瞻仰了中共山东省委机关旧址和王尽美邓恩铭雕像,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。

       在活动仪式上,省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、理事长杨忠民指出,104年前的今天,在全国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,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革命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,它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,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,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,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。今天我们重温这段历史,就是要铭记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,引导大家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自觉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。他强调,在奋进新征程、建功新时代的新形势下,省福利基金会应找准自己的历史定位,大家既要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又要把实现崇高理想与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相结合,把爱党爱国与爱岗敬业相结合,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,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,大家要忠于职守,艰苦奋斗,人人争当新时代合格的社会工作者,全力打造全国一流慈善组织,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报效祖国、报答人民,为推进全省残疾人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。

其他资讯